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乳癌治療方式 - 放射線治療


文章出處Yahoo知識庫,回答者 : David (研究生 2 級)


【乳癌治療方式 - 放射線治療


放射線治療是運用高能量的X光來殺死癌細胞。通常它是用來殺死手術後乳房中殘留的癌細胞。此外,放射線治療也幫助您預防乳癌細胞在身體其他的部位復發。如果您接受的是乳房腫瘤切除術,同時也會接受放射線治療。 

放射線治療的原理


在進行放射線治療的過程中,能量波會集中在乳房上,這些能量波會隨著時間消滅癌細胞。 

療程中


放射線治療並不需要住院治療,可以在醫院或是診所中施行。每週一至週五您都需要進行放射線治療,並持續5-7週。通常療程為一小時,但是真正接受放射線照射的時間只有幾分鐘。您不會有什麼感覺。


身體的反應


放射線治療具高度效力,副作用也很輕微。在你感受到任何副作用時,已經是一週以後的事了。乳房和臂下看起來就像是曬傷了一樣或是膨脹變軟了。療程中也有可能會感到疲倦,但是這些副作用在療程結束後很快就會消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