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乳癌飲食


(Yahoo知識庫,落葉芯) 飲食要吃清淡食物,不要油炸 辣。 除了豬肉鷄肉魚外,其他的肉都不能吃。海鮮可以少量。癌症怕的就是補, 補會讓癌細胞吃到營養,更容易擴散。所以以清淡為主。多吃水果 蔬菜 優酪乳 多運動,還要讓病患放開心情。 若是病患心情無法放開 也會加重病情。

化療間的飲食:

(Yahoo知識庫,落葉芯) 如果有化療在化療期間多喝柳橙原汁要現榨的那種當白開水喝 可以幫助化療時間 噁心 嘔吐的狀況改善 。

(Yahoo知識庫,阿賴) 減低化療ㄉ副作用是有方法ㄉ,菇菌類ㄉ產品對於癌症ㄉ幫助是很大ㄉ。

天然野生桑黃現在在日本是很紅ㄉㄧ個產品喔。它對癌細胞阻斷率高達96.7%,建議你也可以参考看看上網看看www.tsumura.com.tw


(摘路自Yahoo知識庫) 乳癌飲食備忘 

預防篇 

1.多喝豆漿防乳癌: 黃豆含豐富的蛋白質,有研究指經常喝豆漿的女性,體內的女性荷爾蒙雌性素黃體素都明顯地降低,而雌性素的濃度過高與乳癌有很大關係。研究發現,每天喝約一公升豆漿並維持五個月的女性,體內的雌性素濃度比不喝豆漿者低了30至40%。 

2.低脂飲食是減低乳癌致命率的重要因素。哈佛大學一項進行了12年,超過12萬名女性參加的調查結果顯示,若患上乳癌前就已是高脂肪攝取群,死亡率會增高70%,但如已經是乳癌患者,則改變脂肪攝取和死亡率沒有明顯相關,表示平日就應該將脂肪攝取量降低到全日熱量來源30%以下。 

患者篇 

1.乳癌患者中屬高蛋白質攝取量者,大約降低35% 的死亡率,其中又以吃白肉者較佳,調查並未發現吃紅肉者對於死亡率下降的情況,所以吃雞、鴨肉和魚肉比吃牛、豬肉好。而多吃青菜水果也有類似效果。 

2.有研究報導了柑橘檸檬中含有一種稱為limonoid的物質,在動物試驗中可以對抗乳癌及降低膽固醇,而橘子皮中的生物黃酮也可用作預防乳癌。而在市面常見的百分百鮮果汁中,製造過程會將這些成份保留在果汁中。 

防病食物兵團 

1.胡蘿蔔汁

一杯8安士的新鮮胡蘿蔔汁所含胡蘿蔔素,是每日推薦量的三倍,卻只有70卡路里。許多研究指出,吃含Beta胡蘿蔔素高的食物,可降低乳癌的發病率。 

2.1%脂肪的牛奶

為甚麼不是脫脂牛奶呢?因為牛奶脂肪中含有一種化合物conjugated linoleic acid,在試管和動物身上,這種化合物可以對抗乳癌,而低脂則是飲食的基本原則。 

3.三文魚

三文魚含有大量的Omega 3脂肪,研究初步顯示多攝取Omega 3可幫助女性對抗乳癌。鳳尾魚、金槍魚是另一好選擇。 

4.橙汁

橙的皮和白色纖維膜中找到Limonoid的化合物,它在試管中可以抑制乳癌的生長。市面有售的橙汁中含有這些化合物,因為它們在製造時被劇烈的壓榨。 

5.穀類食物

每天吃一份含高小麥糠穀物的女性,會降低誘發乳癌的雌激素的水平。 

6.橄欖油

研究顯示生活在地中海區的女性的乳癌發病率較低,這與她們食用大量橄欖油飲食習慣有關。 

7.大蒜

在實驗中,大蒜可以殺滅乳癌細胞。但煮前最好去皮並剁爛,並先待十至十五分鐘才煮,立刻加熱的話,將無法生成對抗癌細胞的物質。 

8.菠菜

每周至少吃兩次菠菜的婦女,乳癌發病率是那些不吃菠菜的婦女的一半。 

本文由本站顧問醫生審校

http://www.health4ever.com/life/nutri/nutri_dis_207m.asp


17種對抗乳癌的好食物

科學好像每天都在發現可能對付乳癌的食物。為什麼不在你的日常飲食裡加添這類食物,並且開始積累些對你有好處的東西?

1.胡蘿蔔汁

一杯8安士的新鮮的胡蘿蔔汁含的beta胡蘿蔔素是每日推薦量的300%(而只有70卡路里)。 許多研究指出,吃含BETA胡蘿蔔素高的食物會降低乳癌的發病率。

2.兩根醃製的胡蘿蔔塊

吃速食時配醃製的白蘿蔔塊。跟所有的椰菜家族一樣,白蘿蔔包含的indole-3-carbinol可以降低婦女體內一種雌激素的水平,這種雌激素會促進乳癌的生長。

3.一杯1%脂肪的牛奶

加熱一杯1%脂肪的牛奶,再加入四分之一茶匙的杏仁精,在睡覺的時候享用。為甚麼不是脫脂牛奶呢?因為牛奶脂肪中含有一種奇怪的化合物,叫作conjugated linoleic acid,在試管和動物身上這種化合物可以對抗乳癌。

4.番茄汁

番茄含有一種叫作Lycopene的化合物,飲食中高含量的Lycopene與降低乳癌的發病率有關。

5.三文魚

如果你在餐廳的菜單上看到三文魚,請點選牠。三文魚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研究暗示體內組織omega-3含量高的婦女乳癌的發病率較低。

6.多種維他命D

飲食中含維他命D較高的婦女,乳癌發病率較少,為了保證每天攝取量達到推薦的水平,專家建議每日在健康食譜中加入多種維他命。

7.鳳梨胡蘿蔔

將一個四安士的胡蘿蔔和一罐6盎司的冰鎮鳳梨汁,一起加入一個有蓋的罐子,充分搖晃十秒鐘,做出一杯含129卡路里的飲料。胡蘿蔔所含的beta胡蘿蔔極易被人體吸收。

8.橙汁

橙皮和白色的膜中有一種叫作Limonoids的化合物,它在試管中可以抑制乳癌的生長。商業銷售的橙汁中含有這些化合物,因為它們在製造時被劇烈的壓榨。

9.黑麥餅乾 

不吃精製麵粉制的餅乾,試一下黑麥餅乾。許多品種的餅乾是用100%的黑麥作成的。沾菠菜湯很美味。一項研究顯示,吃精製穀物的婦女得乳癌的機會較高。

10.穀類食物

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吃純的糠穀類食物,將你最喜歡的穀物和兩種最主要的小麥糠──全穀物外加纖維或纖維──各一半混合在一起。那些一天吃一份含高小麥糠穀物的婦女,會降低促使乳癌發生的雌激素的水平。

11.白色金槍魚沙律 

用水浸白金槍魚罐頭製作的沙律,牠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omega-3在目前的試驗中可以防止乳癌發生。

12.綠茶

綠茶含有EGCG,這種化合物可以抑制老鼠體內的乳腺癌。 

13.橄欖油

自己試用一半橄欖油一半香醋,調製自己的調味品。市面上有些橄欖油調味品是用多種油混合起來的,應小心選擇。研究顯示生活在地中海的婦女,食用大量的橄欖油,她們的乳癌發病率較低。

14.大蒜 

在試管中,大蒜可以殺滅乳癌細胞,也許也能殺滅你身上的乳癌細胞,但是在煮大蒜前,最好去皮並剁爛,並放上十到十五分鐘,立刻加熱的話,將無法生成對抗癌細胞的物質。

15.菠菜汁

研究發現,每周至少吃兩次菠菜的婦女,乳癌發病率是不吃菠菜的婦女的一半,將安士急凍菠菜加四分之一杯低脂肪的蛋黃醬、四分之三杯脫脂奶油及兩茶匙的奶酪。加幾湯匙1%的牛奶,使醬汁變得濃厚,再冷藏一小時。便成為每四分之一杯只含70卡路里、2克脂肪、1克纖維的醬汁。 

16.蔬菜小餡餅

美味的蔬菜漢堡和香腸,不會含有煮熟的肉類相同的化合物──這些化合物可能解釋為什麼那些吃了許多紅肉和煮得很熟的肉的婦女,似乎更容易得乳癌。 

17.鳳尾魚

鳳尾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 

本文由本站顧問醫生審校 

http://www.health4ever.com/life/nutri/nutri_dis_109.ht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一個37歲的乳癌患者,無意中搜尋到您這網誌,您收集的資訊非常專業,太謝謝您了!